【久病輕生攀樓頂 警急救援阻憾事】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於112年8月9日14時許,接獲110報案陳述有民眾欲跳樓輕生,永康派出所員警林宥廷、許晏銘獲報馳赴現場,發現該吳姓男子已站立在六樓女兒牆外平臺。林、許二員見狀,旋即狂奔上至六樓,與家屬合力將吳男拉入牆內。經了解吳男已年逾八旬,久病而浮現輕生念頭,遂在家人休息間隙獨自爬上六樓女兒牆外,家人因遍尋吳男不著而察覺有異,及時向警方求助阻止憾事。在場警、消人員並力勸吳男應以身體為重,勿一時衝動造成兒孫及家庭長久的遺憾,並叮囑家屬留心吳男平時情緒狀況。
    永康所所長莊大成肯定林、許二員勇於任事,及時挽救輕生民眾生命,其中林員身為資深前輩,現場處事冷靜妥善,平日工作積極且成效卓越,表現深獲長官肯定,亦能帶領同仁面對勤務中各類狀況。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呼籲不可忽視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對於自己或親友情緒上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可以透過和好友談天或撥打生命線專線1995、安心服務專線0800-788-995等服務求助,找尋生活中「心」的動力和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