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埋伏寄物櫃3小時 逮24歲「收簿手」

記者黃冠源/台南報導

    臺南市警五分局昨(9)日接獲情資,發現詐騙集團透過通訊軟體廣發收購銀行卡的訊息,員警佯裝配合交付,並在寄物地點埋伏,當場逮捕24歲陳姓收簿手,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送辦。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北門派出所昨(9)日接獲情資,有一詐騙集團於通訊軟體上發送收購他人銀行金融卡、銀行存簿之訊息,表示會給予提供者數萬元不等的酬勞,員警佯裝成急需用錢、欲提供帳戶之民眾,於通訊軟體上與詐騙集團聯繫,表示願意提供金融卡。昨日14時許詐騙集團要求將金融卡放到永康區某寄物櫃,集團收簿手於17時許到場打開該櫃並取走金融卡時,埋伏員警一擁而上逮捕24歲陳姓男子,並查扣工作用手機及另案黃姓被害人之金融卡,全案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送辦,並擴大偵辦中。

    警五分局長陳宇桓表示,詐騙集團會在社群軟體刊登租用金融帳戶等訊息,吸引急需用錢的民眾目光,誆稱要以數萬元「租用」被害人的金融帳戶來匯兌,待民眾交付金融帳戶後,詐騙集團就利用這些人頭帳戶詐騙更多的被害人匯款,後續恐導致受害人背負鉅額求償及吃上刑事責任,請民眾多加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