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牙醫公會捐物資 陳時中出現暗諷「應提早撤離」

IMG 4802 scaled | 賴品妤,Cosplay 南投, 捐物資, 牙醫公會, 陳時中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南投報導】仁愛鄉因颱風造成連日暴雨重創成災,道路數度中斷,居民家園滿目瘡痍,缺糧少藥,幸有各界愛心不斷湧入,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熱情支援,10日捐贈大批物資給災區,而許久未在公開場合見面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現,呼籲有能力的鄉親一起伸出援手。

由立委羅美玲、縣議員蔡銘軒等人號召,舉辦「牙醫有情,支援仁愛」記者會,聯合會理事長江錫仁及南投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李泰憲另贈予慰問金,慰勞災民與第一線救災人員,由南投縣政府社勞處副處長張木斌代表接受,希望幫助仁愛鄉盡早恢復往日榮景。

仁愛鄉道路經數日搶修,目前仍在重建復原中,物資陸續送進山區,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農業部長陳吉仲等到場勘災,羅美玲委員與蔡銘軒議員也率團隊載送物資到埔里,並隨行深入災區慰問居民。

羅美玲表示,牙醫師公會過去為仁愛鄉民義診,第一時間關注災害狀況,當地的牙醫醫療站也積極響應;針對災區電力中斷及民生用品短缺,除了食物,特別募集卡式瓦斯爐及尿布送進災區,期盼拋磚引玉,提升大眾對偏鄉的關心。

羅美玲委員與蔡銘軒議員感謝牙醫師公會團體的愛心援助,以及投美獅子會前會長李美玲支援50台卡式瓦斯爐與3百瓶瓦斯罐,期盼公私合力一起幫助災民共度難關,早日重歸正常生活。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提到,除了加強偏鄉醫療資源,政府未來也要及早撤離高風險病患,以及時獲得妥善治療。其相關言論與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法相似,皆暗指南投縣政府未超前部署,才會導致居民受困山區,讓慢性病患者無法獲得即時治療。

首稿時間|2023/08/10 21:19
更新時間|2023/08/10 21:20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