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女萬華訪友「找嘸人」離去時詭異回望 1分鐘後「火燒厝」

212 3 | 華廈火警,富國路,登革熱,噴藥,煙霧,住警器 北漂, 台北市, 縱火, 萬華區 記者爆料網
▲王女上樓下樓,離去後1分鐘隨即竄出火光。(翻攝畫面)

【記者爆料網/莫沛宇 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某社區大樓,5月間凌晨3時許傳出火警,所幸民眾發現得早及時撲滅,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案經消防局火場鑑識科鑑定起火原因是人為縱火,復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起火前才有女子上樓又下樓,離去後1分鐘隨即竄出火舌,鎖定28歲王姓女子涉有重嫌,循線於台北捷運龍山寺站附近逮人,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211 3 | 華廈火警,富國路,登革熱,噴藥,煙霧,住警器 北漂, 台北市, 縱火, 萬華區 記者爆料網
▲王女提著一袋物品上樓,1分鐘左右就下樓。(翻攝畫面)

據了解,王女北漂工作,人生地不熟投靠朋友,「借住」友人於該大樓的租屋處,但疑似雙方因生活習慣不合,王女被請離該處。流落異鄉又頓失依靠的王女疑似懷恨在心,憤而趁深夜進入大樓縱火。

212 3 | 華廈火警,富國路,登革熱,噴藥,煙霧,住警器 北漂, 台北市, 縱火, 萬華區 記者爆料網
▲王女離去時還盯著起火處看了幾眼,離去後1分鐘現場隨即亮起火光。(翻攝畫面)

警方帶回王女時,她辯稱當日是到場訪友,但抵達後發現友人不在家便離去,矢口否認有縱火行為。但警方回頭探訪該處住戶,住戶狠打臉稱根本就不認識王女,而王女說的友人早已搬離該大樓。

213 4 | 華廈火警,富國路,登革熱,噴藥,煙霧,住警器 北漂, 台北市, 縱火, 萬華區 記者爆料網
▲警消醫護獲報趕抵。(翻攝畫面)

警方研判王女凌晨造訪友人有違常理,最重要是案發時間前後,起火點周遭僅見王女蹤跡,供詞說法可信程度不高,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8/09 12:47
更新時間|2023/08/09 12:47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