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垢太髒意外成蟲產卵溫床 耳朵內藏7隻蛆嚇壞醫師

耳垢太髒意外成蟲產卵溫床 耳朵內藏7隻蛆嚇壞醫師

〔記者爆料網/黃心台中報導〕台中一名50歲的婦人的左耳突然流血,緊急送到大甲李綜合急診室,醫師發現她的外耳紅腫,還有血水流出來,靠近檢查時,突然有一隻蛆從耳朵內爬出來,馬上用觀耳鏡及耳鼻喉抽吸管,花了近20分鐘抓了6隻蛆,研判是耳垢太髒導致昆蟲或蒼蠅跑進去產卵。

大甲李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金生表示,照服員發現婦人耳朵流血覺得很驚慌,擔心耳朵內整個爛掉,緊急送到急診室治療,他發現婦人耳殼紅腫,還有液體流出來,正當要進一步檢查時,耳朵內突然跑出一隻蟲,因此,使用觀耳鏡檢查,清楚看到有白色的蟲排列在耳朵內,還不斷的蠕動,耳朵內其他地方則呈現紅色。

林金生說,他擔心使用夾子會擋住視線,因此,選擇用最細的耳鼻喉抽吸管

把蟲抓出來,由於蟲的體型比吸管口還要肥大,蟲也沒有黏在耳朵內很緊,因此,過程中很輕易的便把蛆從耳朵內全部抓出來,連同自行爬出來的蛆,總共有7隻。

林金生研判,婦人可能因為無法清楚的言語表達,長時間耳垢沒有清潔,耳垢潮濕溫暖,昆蟲或蒼蠅不小心跑進去,再加上手被限制無法行動自如,無法把昆蟲趕走,意外讓昆蟲產卵,導致耳朵變成蛆生長的溫床。

首稿時間|2023/08/09 15:26
更新時間|2023/08/09 15:26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