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辦桌好搭檔 限定版內門宋江陣啤酒節慶罐今夏呷涼上市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夏日炎炎,各式消暑聖品紛紛出籠,今(112)年限定版Bar BEER 宋江陣罐清涼上市。內門宋江陣文化底蘊豐富,是高雄的驕傲,其中「宋江大宴」的辦桌菜更是搶手,每年活動期間總是吸引滿滿的遊客前往參與。台灣麒麟啤酒專案合作節慶廣告,將高雄內門宋江陣意象融入夏季清涼啤酒罐,還有3支精彩形象影片(網址:https://youtu.be/4-H2vCoPPdY、https://youtu.be/OzOe5I7He-I、https://www.kirin.com.tw/blog/article/1488),為大家發掘更多台味精神,歡迎大家暑假期間到內門吃辦桌菜,遊內門,清涼又消暑。

&nbsp& &nbsp& 觀光局高閔琳局長表示,宋江陣代表內門精神,其中「羅漢門迎佛祖」活動更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宋江大宴的辦桌,彰顯內門總舖師之鄉的美名,是高雄的驕傲。今年的宋江大宴一開放訂桌就受到熱烈迴響,民眾對於總舖師的「手路菜」,如唐朝一品封肉、櫻花蝦米糕、海鮮羹、八寶丸等都讚不絕口。這次台灣麒麟啤酒推出的節慶罐將內門宋江陣的意象納人,讓更多人知道宋江陣文化,也歡迎遊客暑假來內門觀光,除了飽覽山城風光,還可以品嚐各家總舖師的「手路菜」。

&nbsp& &nbsp& 今年宋江大宴的掌鼎主廚南海紫竹寺湯富隆主委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和台灣麒麟啤酒專案合作節慶廣告影片拍攝,共同推廣富含人情味的總鋪師辦桌文化特色,為台灣餐飲貢獻心力。採訪團隊也表示,「來內門沒吃過辦桌菜那真是白來!」滑順膠質與燉得軟嫩的腿庫一起入口,碰到牙齒馬上化開,再來口清爽啤酒,經典迷人的台式組合,讓人垂涎三尺,希望藉由不同的方式推廣台灣的特色慶典,發掘更多的在地精神。

&nbsp& &nbsp& 此次KIRIN Bar BEER 台灣節慶罐由藝術家李漢強聯名繪製,運用鮮明色彩繪製臺灣精選節慶的特色,宋江陣罐選用具領導角色的頭旗與雙斧為主題,並邀請內門國小資深宋江陣教練林義安主任協助審稿並提供建議,希望兼具文化內涵和趣味娛樂。採訪團隊於宋江陣活動舉辦期間也和「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的參賽隊伍樹德科大互動,對於鍾情於宋江陣傳統技藝、認真練習傳統武術的年輕選手們印象深刻!&nbsp&

&nbsp& &nbsp&接下來觀光局持續推出精采夏日活動,去年造成轟動的旗津風箏節今年延長3週,07/22-23、08/12-13及08/19-20可到旗津欣賞滿天壯麗悠遊的主題風箏,還有大型氣墊水樂園,讓小朋友盡情玩水通通都免費,每周六晚上還加碼夜間風箏展演,讓整個旗津夜色更加驚艷;另外08/19-20「大港閱冰」、08/26-27「鹹酥雞嘉年華」,09/2-3「高雄奶茶節」,超多精彩活動等著大家,更多活動資訊可至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官網 ( https://khh.travel )或「高雄旅遊網」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khh.travel/ )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