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男坐女兒牆,警消緊急拉回送醫免釀悲劇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於112年7月31日00分許,接獲民眾張女撥打110報案,稱今天與其男友邱男談論分手事宜,其男友想不開跑到頂樓坐在六樓高的女兒牆外平台,險象環生,復興所員警李誌桀、蔡青諭接獲報案後,與消防隊緊急到場救援,邱民見到女友及警消一同上前勸阻,情緒激動欲起身,現場員警見狀,趁邱男起身站起時,抓準時機上前將邱男一把抓下,現場安撫邱男因情傷所致的悲傷情緒,將其送往奇美醫院治療,本案依規定職權通報相關單位。
復興所所長表示李員、蔡員平時工作表現認真、勤務落實,處理案件敏感性高,能夠積極挽救生命,阻止憾事發生,充分發揮救難之精神足為員警表率。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也呼籲民眾,對於自己或親友情緒上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可以透過和好友聊心事或生命線專線1995、安心服務專線0800-788-995等服務,紓解自己負面情緒的管道,千萬不可有輕生念頭,切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而做出讓人扼腕之事,如此不僅害了自己,也會傷了親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