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國忠院長接手帶領仁愛醫療團隊 期許成為標竿醫院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大里仁愛醫院自2017年8月1日由郭振華醫師接任院長以來,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藉由「居家整合醫療」與「友善醫院、員工關懷」兩大核心政策,帶領著仁愛醫院持續進步,完成各項艱難的挑戰與近年來衛生防疫任務,除提供周邊地區民眾更優質的就醫環境,也給每位員工更舒適的工作環境,帶領仁愛醫院邁向頂尖醫療機構的行列。現在兩屆任期期滿,除了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單外,也順利接棒給藍國忠院長,帶領仁愛醫院朝向下一階段目標來邁進。

2021年8月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正式成立合作聯盟,雙方透過整合運作下,持續進行軟硬體強化,同時更新提供相關重要醫療設備及導入各醫療專科人才,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及安全就醫環境,在這兩年期間藍國忠總院長積極整合各項制度與系統的導入,落實醫品病安要求,結合雙方的優點來發揮加乘的效應。

目前在郭振華院長任期屆滿階段性目標已達成後,藍國忠總院長也將正式接下大里仁愛醫院院長乙職,將秉持之前的精神,帶領整個仁愛團隊邁向下一階段目標,藍國忠院長表示仁愛醫院的發展策略是擔負區域內的急重症醫療,聚焦癌症診療、並且深耕社區醫療與推動,做為民眾的醫療後盾,除了硬體設備的持續更新,將著重聚焦於專科發展,規劃短中長期的計劃,短期鎖定每個醫療專科的能力檢討與建構,中期打造完善的醫療專科,透過跨科系整合與監督,強化各醫務委員會的功能並落實,而長期則是成為區域內標竿醫院。

藍國忠院長表示仁愛醫院以往的發展以臨床服務為導向,在未來將朝向教學、研究、服務兼具來做規劃,仁愛醫院有悠久的歷史,但人才網羅方面面臨競爭,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合作後,可將兩者的優點融合,而人才是長庚最大的優勢,目前包括林口長庚、基隆長庚、高雄長庚、嘉義長庚等院區的醫師都已經到仁愛院區看診,並不斷地投入人力、物力,接下來亦將進行醫院硬體的改建,包括開刀房、病房改建,以及老舊儀器的汰換,讓醫院軟體和硬體都提升,提供中部患者更優質的醫療環境。大里仁愛醫院是一家有歷史、溫暖的醫院,大里仁愛和長庚兩家財團法人合作,更是台灣醫界首例,兩家醫院的核心價值一致,雙方合作秉持「以病人需求為中心」、「病患優先」的宗旨理念,以達到醫學中心的品質,並將區域醫院的醫療極致化。

藍國忠院長(右)接手帶領仁愛醫療團隊期許成為中部地區標竿醫院
謝燦堂董事長(中)、郭振華名譽院長(左)
藍國忠院長接手帶領仁愛醫療團隊,期許成為中部地區標竿醫院
郭振華院長(右)任期期滿,完成各項艱難的挑戰與近年來衛生防疫任務,帶領仁愛醫院邁向頂尖醫療機構的行列。
醫院各部門同事為郭振華院長獻花
大里仁愛醫院院長交接典禮,與會貴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