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首次查緝毒品有成,狡猾毒犯仍逃不過遭逮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實習的兩名實習生粘承佑與邱文宗,於昨(29)日與學長共同持搜索票前往善化區某養生館內進行搜索,當場查獲40歲的胡姓犯嫌非法持有安非他命之香菸等違法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函送臺南地檢偵辦。
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在今年二月底處理一起糾紛案,意外接獲毒品情資,在善化區某養生館內的民眾疑似非法持有毒品,經過跟監蒐證,七月中向臺南地方法院聲准搜索票後,昨(29)日下午由所長林伯翰率員警及兩名實習生粘承佑與邱文宗前往搜索,雖然在養生館內無所獲,但在40歲胡姓犯嫌的自小客車上查獲安非他命等毒品,狡猾藏毒心思,被認真的實習生找到毒品,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參與此次搜索的實習生,分別為警大實習生粘承佑及警專實習生邱文宗,兩人都是第一次參加實習,在實習期間都積極學習相關技巧,也對於刑案偵查展現高度興趣,知道今日派出所規劃搜索勤務,兩位實習生均主動表示願意參與此次的搜索行動,尤其是邱文宗原為輪休,願意停休前往,主動學習的精神令人相當肯定。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毒品戕害民眾身心狀況甚鉅,永康警都將積極查辦;另外也相當肯定實習生認真表現,同時也請指導同仁務必教導實習生執勤安全,傳遞正確的執法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