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推出NFT數位集章 張市長:歡迎體驗新一代打卡方式

記者:黃冠雅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6)日下午前往文化局,出席「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啟用記者會。張市長表示,「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推出NFT數位集章活動,為一全新旅行體驗方式,也是超越現今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的新一代打卡方式,民眾在指定景點以手機掃描QRcode可獲得數位章,集滿3枚數位章即可兌換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NFT獨一無二且具長久保存價值。「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已於7月25日正式上線,首波NFT數位集章活動結合「大溪大禧」,涵蓋大溪地區29處重要文化景點,限時限量發行獨特造型的NFT紀念章。
 
張市長指出,NFT是一種代幣,全世界每個NFT都是唯一的,分別代表著某個數位網路資訊,其價值會隨著個人、家族發展或時空背景而有不同的變化,相當特別,可做為行銷觀光旅遊的特殊工具,尤其在拓展國際觀光方面。目前桃園率先於大溪區推出NFT數位集章活動,之後「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將與其他觀光景點、文化活動結合,歡迎鄉親朋友們踴躍體驗,盼為桃園帶來良好效益,更進一步啟發台灣整體的觀光旅遊發展。
 
張市長提及,他在2000年加入宏碁,當時施振榮董事長在龍潭渴望園區舉辦數位生活展,展覽內容呈現整個宏碁集團想像中的數位生活,在23年前能夠發想出那麼多數位應用,需要很大的創意與想像力,令人印象深刻;今日活動能邀請施董事長擔任開場致詞嘉賓,共同見證數位應用劃世代的里程碑,格外有意義。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透過影片致詞表示,數位科技已對人類的物質文明做出具體貢獻,希望進一步也能提供精神文明的服務。張市長是科技市長,在專業背景下推動「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結合新創事業的技術與數位內容創新提供者的服務,建構一個新的生態,給予遊客及市民更好的體驗,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相信未來透過不斷創造經驗,一切會越來越成熟,對桃園、對台灣、甚至世界的數位精神文明做出貢獻。
 
文化局表示,「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首波活動結合大溪文化遊程,鼓勵遊客在行旅的同時,親身感受大溪的文化魅力,同時融入數位科技收集的樂趣。為快速方便參與,使用者只要在指定集章處以手機掃描QRcode,用FB或GOOGLE帳號快速登入平台會員,即可開始收集數位集章及NFT。更多詳情可查詢「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網站(www.tyart-tour.tw)。
 
今日包括市議員陳美梅、黃婉如、市府文化局長邱正生、法務局長賴彌鼎、桃園區副區長邱創正、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館長陳倩慧、思偉達創新科技執行長暨計畫主持人鄧萬偉等皆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