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萄萄節水果甜又好吃 縣長許淑華力挺南投農產品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縣長許淑華30日參加草屯農會舉辦的葡萄節,力挺南投農產品,盼民眾多多採購,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對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開表示,南投茶業博覽會,活動經費只會增加不會減少,許淑華鼓掌表示歡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開表示,南投茶業博覽會

草屯鎮農會30日舉辦「紫色浪漫 幸福成串」葡萄節,希望利用這兩天,推廣鳳梨及葡萄等農產品,帶動買氣。為了支持農民,縣長許淑華到場力挺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馬文君,草屯鎮長簡景賢、縣議員唐曉棻及蔡銘軒,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人,也到場為南投農產品促銷。

舉辦「紫色浪漫 幸福成串」葡萄節

許淑華表示,南投農產豐富,信義、水里、草屯的萄葡佔前三名,這次主辦單位草屯農會很用心,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南投好水果,透過媒體宣傳及中央協助,希望為農民開更廣大市場及通路。她特別提到草屯的葡萄、荔枝,南投的鳳梨、火龍果等等,都是夏季最好的水果,希望民眾多多消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南投縣優良農產品多,不管內銷或外銷,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可以賣到全世界。他並舉例南投茶業博覽會,活動「經費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陳吉仲表態支持南投茶博,參加活動的南投農業界,及縣府用掌聲表示歡迎。立委馬文君也表示,草屯葡萄節推廣各項優質農產品,歡迎各界多多採購。

隨後許淑華、陳吉仲等人到活動現場各攤位走動,為葡萄、鳳梨、南瓜米粉、荔枝等農特產品代言,受到各攤位歡迎。好吃、甜度又高的南投水果,透過這樣的行銷方式,也增加曝光度。

草屯鎮農會特別介紹草屯巨峰葡萄,產於九九峰下的平林社區,種植面積雖不大,因為水質好,日照充足、溫差大,草屯葡萄果香濃郁,果肉Q彈,甜度平均都能在18度以上。農會也設計「草農珠」葡萄禮盒,希望提高草屯巨峰葡萄能見度。

此外,草屯鎮農會與老鍋米粉開發的新產品栗子南瓜米粉炒,也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消費選擇。草屯葡萄節活動,除了農產品促銷,現場也有幸福農村推廣-家政、四健及青農成果展示,農會表示,活動期間在農特產展售區攤位購買500元以上,將贈送滿額禮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農會超市配合活動,除了乳品、鮮奶及茶葉、菸酒外大部分商品全面九折,歡迎大家參與。

 

南投縣鳳梨暨草屯葡萄行銷推廣活動於6月30日及7月1日(週五、六)兩天在農會超市大埕廣場舉辦。盼大家多多採購,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南投的葡萄、荔枝,鳳梨、火龍果等等,都是夏季最好的水果,特別是草屯巨峰葡萄,產於九九峰下的平林社區,種植面積雖不大,因為水質好,日照充足、溫差大,草屯葡萄果香濃郁,果肉Q彈,甜度平均都能在18度以上。農會設計「草農珠」葡萄禮盒,提高草屯巨峰葡萄能見度。

 

還有草屯鎮農會與老鍋米粉開發栗子南瓜米粉炒,真的好吃。活動期間在農特產展售區攤位購買500元以上,將贈送滿額禮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農會超市配合活動,除了乳品、鮮奶及茶葉、菸酒外大部分商品全面九折,歡迎大家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