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社區大學有機休閒農藝社 助創世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基隆社區大學有機休閒農藝社於102年成立,以無償公益方式向市府借用場地,並利用該場地作為有機休閒農園實作班的戶外教室。林璟川社長表示:「農園的維護管理則由社團成員分工負責,每日4小時用專業技術以及職人精神輪班種植而成,農耕辛勞之餘,也將收成的喜悅與植物人分享,且每年歲末也藉由社大成果展,舉辦「寒冬送愛到創世」活動,愛心義賣農產品及加工品,並將所得捐助創世基隆院,讓社團學員感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幸福」。

基隆46歲許先生,癲癇發作後呈植物人狀態,由73歲的母親獨撐重擔。許先生尾椎上有3公分大的傷口,母親常為照護煩惱,心疼不已。經親友介紹,110年許先生入住創世基隆院。在院期間,護理師勤換藥,加上營養師規劃餐食,增加高蛋白的吸收,促進傷口癒合速度,如今已縮小至1公分以下。

植物人無法自行進食,只能仰賴鼻胃管從鼻子進食,為均衡植物人每日所需營養,創世安養院聘營養師給予評估和建議,將五穀雜糧、肉類、蛋、奶、蔬菜等新鮮食材製作流質餐食,再搭配奶粉及高蛋白補充,以維持植物人營養所需。創世基隆院目前安養43位院民,每日提供植物人6餐,盼各界共襄善舉,定期定額每月300元幫助植物人在地安養,為清寒植物人撐起他們的家。愛心專線:(02)2421-4738撐舟小組。

基隆社區大學助創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