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飄香南投收容所 慈濟贈粽祝平安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端午節又將到來,但收容業務全年無休,南投收容所同仁依舊在工作崗位上輪服勤務,辦理受收容人遣送前後的各項作業,並保障收容期間的安全。慈濟志工洪啟芬師兄及陳美惠師姐代表慈濟基金會於日前蒞臨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準備了素粽及蘋果,與來至各國的受收容人分享,讓這些等待返家的受收容人感受端午佳節的氛圍,也鼓勵執勤人員辛勞。

一大清早,慈濟基金會草屯聯絡處內志工們各就崗位,忙著備料及清洗粽葉,總計包四百多個粽子分送暖心,熱騰騰的素粽包著每一顆愛心、分送每一份祝福與關懷,在端午節前夕贈送平安粽及蘋果,讓移民署南投收容所第一線執勤人員及所內的受收容人一起來吃平安粽,過端午節!

來自印尼的阿蒂失聯在臺的這段時間四處打零工維生,時常三餐不濟,因而搞壞了身體。她表示在南投收容所內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不必再為工作操勞,而且這邊的職員會打點她的三餐和用藥情形,適逢佳節來臨,還嚐到慈濟的平安粽,覺得非常感恩幸福。

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表示,端午佳節是家人團圓的日子,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在端午佳節贈送所方愛心素粽及代表「平平安安」的蘋果,讓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受收容人在等待遣返期間,也能夠一同感受節慶氣氛,得到這些溫暖的祝福。本所致力於提供溫暖、安全且舒適之收容環境,平時也非常關心受收容人之收容狀況,同仁更是積極辦理相關遣返作業,讓受收容人們能早日平安返國,與家人團聚。更呼籲移民署自本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即將結束,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士一定要把握機會,主動到案返家團圓。

慈濟贈端午平安粽與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共享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