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醫院援贈醫療物資,迦納國家醫院視訊表達感謝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COVID-19新冠肺炎擴散全球,國際疫情仍嚴峻,台灣防疫則是有目共睹。臺中醫院自95年起與迦納國家醫院Korle Bu Teaching Hospital(以下簡稱KBTH,為全西非第一大醫院,擁有2000床的規模)締結「姊妹醫院計畫」,持續推動迦納國家醫療衛生合作計畫,未曾間斷,與西非國家迦納醫學界更是奠定深厚友誼及堅強的合作關係。每年迦納KBTH更是派員至臺中醫院進行人員培訓交流,疫情爆發期間,臺中醫院曾多次透過通訊軟體,與KBTH交流兩國疫情防治實務經驗及提供相關學術資訊。

基於雙方多年良好之合作關係,透過中醫科暨國際醫療衛生合作中心楊士樑主任協調聯繫,進行醫療物資援贈,捐贈儀式於日前舉行,並由該院院長Dr. Daniel Asare代表受贈,除感謝臺中醫院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際,捐贈醫療物資,協助抗疫的善舉,並對臺中醫院關懷第一線醫療人員的生命安危表達誠摯謝意。

防疫期間少不了完善的防護裝備,提供臨床醫護人員必要防護,透過醫療物資捐贈迦納KBTH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今日捐贈儀式由家庭醫學科李孟智顧問、中醫科楊士樑主任、感染科陳宗家主任、小兒科陳敏恭主任及外交部黃煥松科長出席見證。

侯承伯院長更表示,我們正與台灣共同寫下波瀾壯闊的防疫歷史,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希望國際疫情能夠早日緩解,儘早度過疫情,迎接新生活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