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緝毒片)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 警方兵分3路攻堅搗破製毒工廠

【記者新聞網/台中報導】台中市刑大日前獲報,有製毒集團購入2萬餘顆感冒藥錠,接著在南部3處所分別以甲醇溶解藥錠,經冷卻、烘乾製成安非他命的先驅原料「假麻黃鹼」,再提煉成安非他命成品過程若失敗,即將其倒入馬桶中滅證,日前兵分3路攻堅查獲逮捕嫌犯,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警方攻堅查獲3處製毒廠。

警方查獲製毒工具。民眾提供

台中市刑大偵七隊指出,嫌犯利用感冒藥提煉安非他命、販賣牟利,會同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同步於陳姓、楊姓兩嫌所承租之3處所執行搜索,現場查扣安非他命100餘公克、液態安非他命近2000CC、大量感冒藥錠,量杯、濾紙、加熱器、冰箱、脫水機等製毒工具,及時阻止大量毒品流入市面,兩嫌經移送法辦均裁定羈押。

製毒失敗原料倒入馬桶水箱。民眾提供

警方呼籲,安非他命是中樞神經興奮劑,吸食後會產生腦損傷、幻聽幻覺、躁鬱症、自殘自殺等嚴重後果,臺中市刑大呼籲民眾勿輕易嘗試毒品,更勿誤信網路訊息嘗試製毒,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規定,製造、販賣或運輸各類毒品者,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6/18 10:10
更新時間|2023/06/18 10:10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LINE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