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樂活城市 | 基警第四分局舉辦治安研習會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政府為持續推動安全宜居友愛城市及擴大社區參與,訂於6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時30起,假「七賢里活動中心」(基隆市安樂區安和一街10號)舉辦「112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全市計120餘名社區治安工作夥伴參加,藉由講授及演練方式,灌輸社區治安觀念、相互交流學習,提升社區治安工作成效

當日活動由打詐基隆隊預防犯罪宣導團與龍騰醒獅團帶來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將識詐觀念深入社區,期能透過此表演向民眾展現政府打詐的決心,避免民眾遭詐。接著由二度榮獲內政部核定之標竿社區-安樂區三民里守望相助隊隊長黃天華就其經營社區、打造社區安全環境及社區防災治理模式提出經驗分享,並邀請社會處徐藝芸社工講授「家庭暴力防制及兒少保護」、衛生局孫雅伶護理師講授「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使用宣導」等優質課程,將理論與實務充分結合,提供與會夥伴最新見解與作法。最後由安樂區三民里守望相助隊辦理示範觀摩,與消防局及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一同編排符合「在地」、「持續」、「務實」的防(救)災實況模擬演練,以增加隊員們的經驗。

參與綜合座談會之人員包括警政、消防、社政、民政等社區總體營造專業輔導團隊業務主管及參與社區治安營造里長、幹部等,藉由綜合座談充分討論社區治安相關問題及經驗交流,朝向「社區治安化」、「治安生活化」目標,讓社區居民獲得更安全、安定及安心的生活環境。

第四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表示,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是每年推動社區治安工作之重大活動,不僅是成果的展現,也能促進各社區間的交流,互相學習成長。為打造安全宜居的社區,除了我們警察平時的治安維護外,守望相助隊的成立與運作就是體現警民合作很好的方法,有效的凝聚社區的力量,提高民眾的安全意識,與警察一同打擊犯罪,盼能透過此次的研習活動有更多社區願意成立守望相助隊,創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原始新聞來源 創造樂活城市 | 基警第四分局舉辦治安研習會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