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遭曝光!親戚濫用職權 病歷資料成八卦話題

【記者新聞網/網搜小組報導】一位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上分享了自己的親戚在醫院病歷室上班時,多次瀏覽到她和家族成員的病歷資料,並在家族群組中散播個人隱私。這一貼文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注和討論。

根據網友的分享,她的家族居住在一間大醫院附近,因此經常在該醫院就醫。然而,她發現親戚在醫院病歷室工作期間,不斷查看她和家族成員的病歷資料,並將這些個人資訊透露給其他家族成員,甚至在家族群組中散播。這種侵犯個人隱私的行為讓網友感到困擾和煩惱。

網友舉了幾個具體例子,包括她姑丈罹患癌症以及一位有金錢糾紛的長輩在該醫院過世,這些情況本應是家庭私人事務,卻被親戚在群組中公開討論,引發了其他家族成員的八卦心態。而網友自己也有在該醫院就醫,卻選擇隱瞞自己的治療內容,但親戚利用工作職務的理由,一再詢問她的治療內容,甚至將這些資訊外洩給她的父親,這讓她感到非常氣憤和無奈。

這則貼文引起了廣大網友的關注和回應,許多網友提出應該瞭解自己的權益和可能的檢舉途徑,「投訴,超沒職業道德」、「可以搜集證據投訴給該醫院吧」、「光是沒有理由的看就已經可以讓醫院懲處了」。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5/27 17:26
更新時間|2023/05/27 17:40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