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提片)內湖500萬搶案新進展!警逮幕後藏鏡人是弘仁會要角

▲搶案過程及警方上門拘提李男。(翻攝畫面)

【記者新聞網/莫沛宇 新北報導】傳是詐騙集團黑吃黑的內湖500萬搶案,案情有最新進展。檢警長期蒐證抽絲剝繭,鎖定竹聯幫弘仁會的23歲李男涉有重嫌,前(23)日將李男拘提到案,他雖坦承認識當時遭搶的謝女,但案情卻支支吾吾,檢查官聲請羈押獲准,將繼續追查釐清案情來龍去脈。

▲當時落網的搶匪4人。(翻攝畫面)

案起於今(2022)年3月23日,謝女分赴2家銀行提領500萬元現金及195萬元現金,才步出銀行隨即遭陳男等4人搶走500萬元現金,犯案過程不到30秒,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通過警網攔截圍捕,在新北市台2丙線約19公里處逮獲搶匪4人,但4人落網後均對案情含糊其辭,讓檢警質疑案情並不單純。

▲警方上門拘提李男時,他仍在呼呼大睡。(翻攝畫面)

警方不斷蒐證調查,透過陳男等人的手機調出通聯紀錄,發現案發前李男與被逮的4名搶匪有密切聯繫,也經由監視器掌握他們共同出入、聚集的影像,彙整事證後警方23日下午到李男三重住處將人拘提到案,同時在他住處搜出少量毒品咖啡包,李男落網後僅供稱認識謝女,面對案情仍虛與委蛇,警方複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有鑑於他身分敏感為弘仁會要角,且涉嫌強盜案件重大,檢察官向士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5/25 19:00
更新時間|2023/05/25 19:00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