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出去》北市關渡宮捐贈水源國小棒球專用車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水源國小今天(5/11)上午於該校辦理「強棒出擊.有您真好」北市關渡宮捐贈水源國小棒球專用車捐贈儀式,儀式以溫馨、隆重的學校特色舞蹈和感恩歌曲,展現學生學習成果及校園溫馨氛圍,更表達了全校師生的誠摯謝意。

關渡宮位於北市北投區關渡,俗稱關渡媽祖宮、關渡天后宮,為北臺灣歷史最悠久、香火最鼎盛的媽祖廟。關渡宮除了定期辦理獎助學金鼓勵全台優秀學子,也會不定時捐贈各項物資行善全台;透過楊大師悟空聯繫爭取,捐贈全新八人座車輛給花蓮縣水源國小,讓學校棒球於訓練及參與各項賽事時使用,熱心公益成為美談。

楊大師悟空多年來熱心捐贈生活用品及白米鼓勵原住民部落村民及孩子多年,大師和余校長10餘年前在銅蘭國小結緣,余校長105年調到水源國小,緣份並沒有中斷;疫情期間,楊大師主動到水源國小關心,並且捐贈口罩及快篩劑解決燃眉之急讓人感動;後來不定時到校捐贈學生生活用品及獎助學金,水源國小全校師生感念楊大師長期對部落小孩手的疼惜、鼓勵與支持。
捐贈車輛關渡宮的黃董說:水源國小的小朋友很可愛,學校舞蹈隊非常有名,棒球隊也很出色,我們希望我們的善舉可以讓孩子們在舞蹈和棒球的表現更上層樓。

秀林鄉鄉長王玫瑰說:水源國小不只是舞蹈隊和棒球隊很厲害,每年的鄉語文競賽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可以說是一群允文允武的學校;我要代表秀林鄉所有的村民和學校,感謝捐贈車輛給部落小學的關渡宮黃董和陳董,也要謝謝楊大師悟空對部落的善行,秉持這樣的精神未來更深耕部落學校的特色,為部落的孩子們開創更多精神的未來。

花蓮縣議會議員程美蓮也參與這場捐贈儀式,他感到很開心並且跟小朋友說:學校可以獲得慈善團體捐贈全新車輛是很難能可貴的事,議員勉勵小朋友要好好打球、好好練舞、好好讀書、好好做人回報關渡宫和悟空大師的愛。

水源國小余展輝校長感謝關渡宮和楊大師悟空的愛心,水源國小棒球隊是全國唯一太魯閣族族群的國小隊伍,成立多年建立不少優異戰績。一整年南征北討,小朋友練就不畏辛勞的運動家精神,學習團隊精神;學校沒有校車,不只是比賽,平時移地訓練都要多輛教練、主任和家長的車輛接送,往年諸多不便如逢甘霖,家長們也都很感謝關渡宮的捐贈。

今天的捐贈儀式由花蓮縣名主持人哈娜小姐主持,參與捐贈儀式有秀林鄉王玫瑰鄉長、花蓮縣程議員美蓮、花蓮縣政府北區辦公游煌明主任、傅崑萁立委辦公室柏江生主任、秀林鄉代表會丁麗芳代表、王沈剛竹代表、水源國小家長會副會長等,大家同時表揚並感謝關渡宮及楊大師悟空的善行和熱心,活動溫馨美好,感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