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老夫婦來台旅遊遺失手機 台南暖警尋回即時送還獲讚揚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韓籍金姓老翁與妻子於昨(24)日來台南赤崁樓等地旅遊,於當日下午6時許在搭乘計程車至孔廟時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焦急的跑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報案,惟員警調閱監視器幾經尋找,未能發現所搭乘之計程車,再因韓籍金姓老翁因已預定搭乘下午7點多的高鐵前往台中投宿旅店,時間緊迫乃報案後即先行離去。
 
過了不久,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民權所警員蔡韋緗、許如瑜兩人於6時30分許受理吳姓計程車司機到所稱拾得手機一隻,警員蔡韋緗發現與南門所同仁受理之遺失手機案情及時間相近,所以立即聯繫南門所詢問,確認為該韓籍金姓老翁所遺失的手機,但是韓籍老翁已離開派出所前往高鐵站搭車,經員警撥打金姓老翁所留之電話,確認其正在台鐵沙崙線搭車前往高鐵站。
 
蔡等兩員考量外籍旅客來回奔波之不便及秉持服務心思,除驅車前往高鐵沙崙站,同時也聯繫並告知金姓老翁在高鐵沙崙站大廳等候。在員警迅速趕抵台鐵沙崙站票閘口見金姓老翁於該處出站,員警立即上前表明身分並發還手機,韓籍金姓老翁順利取回手機,對員警的協助表示感激,稱讚「台南警察不但帥氣又熱心,也只有在台灣治安這麼好的地方才能找回遺失的手機!」,同時並對台南旅遊之行留下深刻良好印象、再三頻頻向員警答謝。
 
第二分局表示,旅途過程搭乘大眾運輸或計程車等,貴重物務必隨身攜帶,不離身不離視線,以避免發生不慎遺失之意外,影響出遊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