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忘記回家的路 文昌 警熱心協助並推出新方案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日前獲報有一位路倒婦人需要協助。周末午後人來人往的民俗公園內一名老婦人不慎跌倒,引來在公園散步運動的民眾關心,報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發現老婦人四肢無力行動不便,且無法有效表達住處、電話、名字,經警方耐心抽絲剝繭,拍攝婦人照片到附近大樓管理室詢問,終於幫婦人找到回家之路。

第五分局文昌派出所所長林澤聰、警員姚憶陵112年04月15日16-18時擔服守望勤務,獲報民俗公園著名地標小火車旁有一位跌倒在地的老人需要協助,警方到場看見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婦跌坐在公園內,說話有氣無力,因為該名老婦疑似有失智狀況,不知道家住何處,所以警方分工合作,一名員警拍攝婦人照片到附近大樓管理室詢問查訪大樓管理員,另一員警耐心安撫老婦的情緒。警方最後詢問附近一棟大樓管理員並提供所拍攝之照片,該大樓管理員告知警方老婦為大樓住戶,姓曾(37年次),管理員告知警方曾婦家中無家屬在家,所以警方立即請值班員警聯繫家屬到場,後來由曾婦人先生及認識婦人的熱心鄰居帶返住處,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助。

第五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疑似失智長輩,家屬如有意願,可至分局按捺指紋建檔,防止長輩迷失於路上,另社會局也推出愛心手鍊及衛星定位等方法,幫助長輩平安外出,如有需要可檢附相關證明至各區公所申請。

大樓管理室
受傷阿嬤
警方詢問阿嬤住何處
警方詢問附近大樓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