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種下愛心種子 兒童節最棒的禮物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基隆報導】

機車因機動性及方便性高,是多數家長接送學童的主要交通工具,然機車事故也是學童交通事故中死傷之首。為減少意外發生,兒童節前夕,創世基隆院至何嘉仁七堵幼校及大武崙幼校,進行「交通安全保腦暨生命教育宣導」,讓生命教育從小紮根,了解生命的可貴,學習保護自己、同理他人,成為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依據警政署統計,機車事故每年造成6千多位14歲以下學童傷亡,其中有超過3成的兒童因乘坐機車未戴安全帽所致,另有部分是配載尺寸不合的安全帽,或配載方式錯誤。基隆市被外界喻為「單行道之城」,市區腹地小、路幅不寬,但主要幹道卻充斥著小客車、機車、公車和大型貨櫃車,學童接送環境危險。此次,創世來到何嘉仁七堵幼校及大武崙分校,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正確觀念,教導小朋友認識保護腦部的重要性,也學會如何挑選適合的安全帽,防範意外發生。園長表示:「兒童是未來主人翁,讓孩子學習保護自己、愛惜生命、關心他人,比送玩具禮物更有意義。」

根據創世基金會服務統計,約45%的植物人個案因車禍和意外所造成,創世每年推出「保腦暨尊重生命宣導」講座,由社區服務員、護理師、復健師到各級學校、企業及社區,推廣交通安全與保健知識,講座完全免費,歡迎週一至週五08:00-17:00來電預約,盼良善的種子深植人心,享受健康,快樂生活,並把愛分享給需要的人。講座預約專線:(02)2421-4738。

兒童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