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讓蔡英文總統漏氣

文 / 涂醒哲 (前衞生署長、國策顧問、立法委員,嘉義市長)

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可以說是非常漏氣,因為11月26號的選舉,民進黨縣市長只有5人當選。但更漏氣的是12/18嘉義市長的選舉。

嘉義市由於有候選人死亡的突發事件,延到12/18號才選舉。這個延長賽給民進黨更多的時間,動員全國的精英來嘉義市幫李俊俋市長候選人輔選。結果不但沒有更好,反而更差。

為什麼說12/18嘉義市長選舉蔡英文總統更漏氣?

因為第一:蔡英文總統說了很多次,李俊俋副秘書長是她的愛將,她對李俊俋的能力非常肯定,是她親點回來嘉義參選的。結果大輸!漏氣!
第二:曾任小英之友會理事長的徐文志,同時擔任王美惠立委的辦公室主任,竟然在選前就倒戈,號召嘉義市民不要支持蔡英文親點徵召的李俊俋。漏氣!
第三:王美惠擔任李俊俋的主任委員,她自己選立委時得到80333票。但這次李俊俋只有得到32790票。估計民進黨支持者投票率只有約25%。主任委員王美惠的票跑去那裡?大家都很納悶,票開這麼低,真是不給蔡英文主席面子。漏氣!
第四:王美惠選舉結果一出來,當晚就帶著辦公室主任徐文志趕赴國民黨黃敏惠競選總部恭喜,嘉義市民不只覺得這麼急太奇怪,好像去邀功,對民進黨蔡主席及落選的李俊俋恐怕也不夠厚道。也很漏氣!
第五:這次嘉義市議員選舉的結果,民進黨也不是很好,只上了6席。其中王美惠唯一支持,又擔任王美惠辦公室親信顧問的的黃敏修議員,高票當選後竟然馬上退出民進黨,真是情何以堪!真是漏氣!
第六:黃敏修也擔任過小英之友會秘書長,如此倒戈,真是讓小英及小英之友會蒙羞。
第七:黃敏修曾經因為和黃敏惠市長白手套吳建榮官商勾結被檢調起訴。民進黨人和國民黨掛勾,又擔任小英之友會重要幹部,蔡英文總統及小英之友會總會不會覺得羞愧嗎?

現在辦公室要員一而再再而三叛黨的王美惠,可能要出來爭取民進黨立委初選,嘉義市民都很擔憂,如果王初選有國民黨幫忙而勝出,大選時難道黃敏惠市長還會繼續相助嗎?不管助或不助,綠營支持者很擔心王美惠辦公室和國民黨市長的勾勾纒,不但會再次打臉蔡英文總統,恐怕也會影響民進黨的總統選情。

嘉義市民都在拜託中央黨部,立委提名必須選賢舉能,明年總統/立委選舉不要再讓蔡英文總統漏氣了!

這篇文章 不要再讓蔡英文總統漏氣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