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勇警甕中捉鱉,查獲毒品更逮獲通緝犯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積極在轄區內布建,與居民建立友善通報網,在接獲通報永康區中山北路一帶的巷弄內有毒品情資後,派出所與偵查隊共組專案小組,經跟監蒐證後,於29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獲邱姓犯嫌(41歲)非法持有安非他命,在偵辦過程中,另名黎姓通緝犯(37歲)恰與邱嫌聯繫,專案小組遂順水推舟,請君入甕,在黎嫌身上亦起獲安非他命、毒品咖啡包及疑似大麻種子等證物,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執行社區警政,積極與轄區居民建立友善通報網,果然在日前接獲在永康區中山北路一帶巷弄內的老舊公寓,疑似有施用毒品情事,所長林伯翰遂率員警陳子賢、李紹有及連倉偉等與偵查隊共組專案小組,經連日蒐證,發現該處出入分子複雜,向臺南地方法院聲准搜索票後,於29日上午在邱嫌住家房內查獲安非他命19公克及不明結晶粉末28公克。而在偵辦過程中,恰遇邱嫌手機之通訊軟體有人與渠聯繫,並稱欲前往邱嫌住處。專案小組成員察覺事有蹊蹺,決議順水推舟,來個甕中捉鱉,待來人到場時,經查證身分為黎姓毒品通緝犯,亦在身上查獲安非他命42公克、毒品咖啡包3包及疑似大麻種子2包等證物,專案小組笑稱,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肯定員警落實社區警政及對於打擊犯罪的用心。毒品沒有輕重之分,都會傷害施用者的身心健康,民眾都應該堅決反毒,減少毒品造成的危害,永康警亦將持續強力取締相關毒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