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女迷途求助路人 暖警協助載送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患有視覺障礙的陳姓女子(30歲)日前晚間要搭乘計程車返家,該名司機卻稱路不熟,讓陳女在非指定地點下車,陳女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在原地等候人群走過伺機求助,由好心路人協助報警,立德所員警到達了解後,立即協助載送陳女返家,雖然返家過程發生一點小插曲,但也同時讓陳女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十分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典佑、詹淳守109年6月7日晚間22時1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東區互助街上有1名視障者需要警方協助,經警方前往了解,陳女表示她晚間從臺中火車站轉乘計程車要返家,計程車司機卻稱路不熟,讓陳女在復興路與互助街口下車,但陳女根本摸不著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只好向路人求助,由好心路人報警協助,警方得知陳女獨自居住,無家人可以接送,便將巡邏車開到陳女面前,引導其上車並協助載送其返家,原本警方要送陳女到家門口,但沒想到一到住家巷口,陳女馬上找回熟悉感,向警方道謝後,便自行向家門口走去。

陳女表示平時都可以自行外出,但多在熟悉的地方活動,此次在不熟悉的地方下車,幸遇有好心路人,也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警方提醒,警政署推出「110視訊報案」手機APP,只要事先設定,民眾可撥打網路視訊報案,同時提供警方定位,就算不知道如何說明地點,警方也可以迅速掌握報案人所在地,民眾如有需求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