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聖冠臉書發文. 批凸槌黨幹部違反誠信條款

文/李宙龍.  圖/黃寶萱.

民進黨立委初選本周起開始登記,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許淑華,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陪同下,領表登記參加初選,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日前臉書發文指出,不宜讓少數凸槌幹部陪同登記初選,顏聖冠認為此舉有違誠信條款,張茂楠昨(21)日趕緊回應表示,僅善盡黨部主人職責,並無背書。

 

顏聖冠認為,黨務共識希望透過誠信條款重建民進黨專職服務形象,這已是民進黨近日民調漸有起色,讓社會大眾肯定的重要因素之一,顏聖冠指出,國民黨多位帶職參選者,受到各界批評殷鑑不遠,如今好不容易選民對民進黨支持度上升,不該有凸槌的黨幹部破壞這樣的形象。

 

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表示,作為市黨部主人,陪同領表登記並接受聯訪,是為善盡主人的職責,張茂楠指出,後續像是立委何志偉、其他市議員等領表登記,他將也會以同樣的規格、做法來陪同,至於其有無違背誠信條款,他強調,並未為此背書。

 

顏聖冠過去曾公開期許、鼓勵昔日議會戰友張茂楠帶領台北市黨部,為民進黨贏回台北,但張此次陪同部分議員領表,讓顏聖冠頗不以為然,顏聖冠表示,中執會通過了誠信條款,是黨務重要幹部應貫徹力行的輔選作為,卻發生陪同領表登記等情事,對於中執會的誠信條款共識,顏聖冠強調,大家理應共同維護這樣的民主價值。

 

外傳張茂楠有意投入松山信義區立委初選,截至21日該區已有議員許淑華、洪健益領表登記,媒體追問張茂楠參選意願,張茂楠表示,他尊重已領表的許、洪2人,對於投入該區初選既沒有意願,也不會領表,在初選競爭激烈的時刻,張茂楠陪同王世堅、許淑華領表,雖表明是市黨部主人善盡主人的職責,但不免外界會觀察,張是否會陪同每一位有意參選的議員領表?若是如此,市黨部主委恐要在疲於奔命,與疲於解釋中忙於應付了。

這篇文章 顏聖冠臉書發文. 批凸槌黨幹部違反誠信條款 最早出現於 大是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