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及其子女逐夢計劃 長輩們受惠孝心孝行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嘉義採訪報導】就讀台灣大學會計系一年級的蕭依蘋同學,和就讀嘉義市興華高級中學的弟弟蕭禾翊,獲得112年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逐夢計劃」公益組獎金補助。今天是姐弟兩的第三場活動,「孝心孝行持續進行,讓愛循環永續」是他們的主題,為長輩們送愛心雞湯,借此行動學習如何服務他人,弘揚「百善孝為先」傳統美德。

▲憶之味「新住民及其子女逐夢計劃」第三場活動,「孝心孝行持續進行,讓愛循環永續」,為長輩們送愛心雞湯,弘揚「百善孝為先」傳統美德。(圖/記者湯皓宇攝)

今天來到嘉義市東區新店社區發展協會,為長輩們帶來可口的養生雞湯,還邀請到薩克斯風街頭藝人沈敏盛先生,為長輩們吹奏薩克斯風,讓長輩們一邊喝雞湯,一邊欣賞薩克斯風表演,補充營養的同時又欣賞音樂陶冶情操,每位長輩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蕭禾翊表示,每當他看到這螢幕,心裡就特別的開心,也覺得自己的行動非常的有意義,並且想一直持續下去,今天班上的同學還跟著他一起來為長輩們服務做公益活動,並且也覺得這種活動非常的有意義,之後還想要一起加入他們的愛心行列。

▲憶之味「新住民及其子女逐夢計劃」,為長輩們送愛心雞湯。(圖/記者湯皓宇攝)

沈敏盛先生表示,在幾年前就已經和蕭禾翊母子一起為長輩們做過愛心服務,因為非常有意義,所以一直以來都支持他們的行動,只要時間許可就會一起去為長輩們吹奏薩克斯風表演。

▲沈敏盛先生為長輩們吹奏薩克斯風表演。(圖/記者湯皓宇攝)

耀齡協會理事長李彩萍小姐表示,她先帶長輩北歐健走杖活動加上帶動跳,消耗了一定的體能,讓長輩們在運動以後喝一碗營養滿滿的養生雞湯,又可以欣賞薩克斯風演奏,不但讓長輩們更健康,也讓大家覺得好幸福,這也是許多長輩們所向往的晚年生活方式。

蕭禾翊同學的母親張艷君表示,從108連開始,她就帶著女兒和兒子進行了一場孝心孝行繞台灣築夢計劃,為長輩們送愛心雞湯,看到小孩從活動中的成長,更證實了這是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所以一直都有持續進行。今年姐弟量有幸獲得逐夢計劃獎金補助,讓他們更有能量去進行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心裡充滿著無限的感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學一起來參與他們的孝心孝行持續進行的公益活動。

移民署也特別關心築夢計劃的執行進度,每一場活動都有派夥伴現場參與及關心。

甜酒釀
廣告:道地甜酒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