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多媒系首屆畢業展登場 異同激盪創意火花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05學年成立多媒體設計系,即以傲人的軟硬體設施全力支持學生自由不拘地發揮潛能,導引學生從「匠」提升為「師」,著重設計美學、資訊科技與人文通識學能。多媒體設計系特別為首屆畢業生舉辦「異/同 Dissimilar」畢業展,除了鼓勵29位即將進入社會的設計新秀在過去4年之學習精神,也透過實際展出11組作品,肯定同學們在美學與程式設計、互動媒體與特效動畫、跨領域整合及實務產出製作這三大領域,都已具有成為全球設計產業新一代接班人的競爭力。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表示,畢業展以「異/同 Dissimilar」為主題,代表設計理念在「同中求異、異中求同」的建構過程中,創作者也許會碰到挫折、不被認同的時候,但絕對不能離群索居,只要敞開心胸接受不同的聲音,經過堅持、討論、妥協,就會展現美好的成果。艾校長希望同學畢業後,只要繼續保持這樣的初心,未來不論到任何行業、角落,一定可以順利解決難關,贏得美好的成果。

本展覽的所有作品,從主視覺設計、平面攝影、動態影音、2D與3D動畫、互動程式及商品規劃……等,都是多媒體設計系105級的29位首屆畢業生所共同打造,讓前來參觀的師長、父母親友,同感驕傲。多媒體設計系陳國雄主任說,原本的計畫是讓首屆畢業生帶著作品參加「2020第39屆新一代設計展」,但該活動因疫情而取消實體展出,令準備近1年的同學們很失落沮喪;特別感謝學校與艾校長全力支持,在校內舉辦首屆多媒系畢業展,同學們的才華得以被更多人肯定。

即將進入5G時代,多媒體的運用勢必更加多元,相關設計人才需求也就更顯重要。聖約翰科大透過產學合作,以「改革創新、分析思考、學習態度、溝通協調」為核心技能,讓學生在專業師資的帶領下,磨練出最精實的底蘊,兼備創新理想與實務運用的能力,首屆畢業生亦將成為5G時代的設計市場新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