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外出散步迷航,暖警護送返家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中市警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警員李建安、張健富於112年2月5日14到16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臺中地檢署法警室有失智老人需要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

臺中地檢署法警室有失智老人需要協助

到場後經了解,為一名夏姓老翁(52年次),雙眼空洞、精神恍惚。李員耐心的詢問「老伯你住哪裡?從何而來?」,夏翁說「我家住在法院附近的租屋處,從租屋處散步走過來」,後又說「我家住在大里,我從大里散步走過來」。夏翁語無倫次疑似有失智的狀況,遂將帶返所查證身分。經使用警政系統交叉比對後,找到夏翁現住地及家屬的聯繫方式。因家屬在外地無法立即將夏翁接送返家,一分局警本為民服務精神,遂由巡佐賴龍興、警員陳子琦將夏翁安全護送返家。同時叮嚀夏翁,要好好留在家裡,若不慎走失,有員警留下字條上家屬的聯繫方式。

巡佐賴龍興、警員陳子琦將夏翁安全護送返家

第一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的長輩,應隨時注意其行蹤,可以協助其配戴愛心手環,若不慎走失,才能依愛心手環的資訊聯繫家屬,也能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