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入住逢甲民宿4房付2萬 追查竟是違法營業

【記者新聞網/台中報導】桃園黃先生1家7口春節期間入住台中市逢甲商圈1家民宿、4間房間共付費約2萬元,入住後發現不值這個價格,致電詢問台中市政府,後來市府回覆該民宿的確是非法營業,且在去年11月即曾查獲,黃先生質疑,既然去年即查獲違法、為何還能繼續營業?《記者新聞網》致電該民宿,接電話的女子以「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回應後隨即掛斷電話。

房價1夜5千元民宿內的衛浴。黃先生提供

黃先生表示,過年前透過家人訂下位於台中市逢甲商圈的「微樂逢甲旅宿」,共訂了1間4人房、3間2人房,房價共2萬元,並由家人代為付款,但他和家人於1月24日抵達後發現民宿外觀竟有如粗胚,當下就有些傻眼!

入住後發現,房內的擺設雖然和agoda網PO的照片差不多,但整體而言,他覺得根本沒有1晚3、4千元的價值,洗澡時更發現電熱式的熱水器供應熱水不足,1個人只能洗7、8分鐘,第2個人再洗要等10分鐘!

黃先生家人付款記錄(扣除預付的訂金)。黃先生提供

黃先生當天晚間即致電台中市政府,後來並上網查詢,發現該旅宿並無營業登記,應是違法營業,進而向台中市政府檢舉,並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過年前訂要五千以為是很好的民宿結果是非常差的民宅!而且還違法台中市政府觀光局還怪我沒事先查官網是不是合法民宿~我哪會想這麼多~」

黃先生在爆料公社po文。黃先生提供

「講到是否有獎金部分?一開始說如果查獲到案件處理完就會給,結果後來回我說它們在去年十一月就已查獲到~那為何還繼續開業呢?還要我提共更完整照片資料~給完才說早已查獲,當我是白癡嗎?」

民宿在agoda官網PO的照片。黃先生提供

台中市府回覆先生表示,市府聯合稽查小組於2月4日前往微樂逢甲旅宿實施現場稽查,大門深鎖無法進入檢查,經久候無旅客出入跡象,但市府日前已掌握其違法經營相關事證,後續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相關規定裁處。

民宿在agoda網站PO的照片

《記者新聞網》今日(2/15)致電黃先生提供的業者連絡電話,接電話的女子未表明身分,至於記者提問經黃先生查詢及市府回覆,該旅宿為違法營業,該女子一時語塞,並在回覆「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之後掛斷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