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情人節設幸福牆 邀新住民夫妻浪漫告白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南報導】

浪漫不分國籍,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特別於西洋情人節當天,辦理家庭教育課程,邀請新住民夫妻一同放閃,製作傳情愛心小卡,並在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講師的引導下,練習將愛說出口,學習互相同理與支持,現場特別布置幸福牆,讓大家用另一半的母語寫下真情告白後,折成一顆愛心,掛上幸福牆上合影留念,成為彼此最珍貴無價的情人節禮物。

課程內容以「牽手」為主題,向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解釋「牽手」在臺灣話中是指另一半的意思,象徵夫妻在婚姻關係中,彼此互相扶持、共同經營生活,現場也讓新住民夫妻描繪彼此的手掌心,接著在印有五個手指印的繪紙上分別寫下對方的喜好,透過遊戲讓大家了解,每個人皆來自不同的生長背景,由於國情不同,必須不斷學習瞭解並接受、包容對方,才是維繫婚姻的不二法門,也鼓勵大家有愛要大聲說出來,讓關係能長久又甜蜜。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老公的情書!」參與活動的越南籍新住民海映表示,老公年紀大她好幾歲,個性又比較保守害羞,沒想到老公會用越南語寫下「老婆我愛妳」,讓她又驚又喜眼眶不禁泛紅,開心地說這是最有意義的情人節禮物,大家也紛紛在幸福牆上掛上屬於自己的浪漫告白,並開心拍照打卡。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林志鴻主任表示,跨國婚姻經營確實不易,能夠同理雙方的需要,彼此互相學習成長是很重要的,因此特別搭配情人節規劃相關課程與活動,期望參與的新住民及眷屬都能獲得滿滿的能量,收穫幸福!

剛步入異國婚姻的年輕夫妻邀授課老師合影一同見證愛情
臺南移民署利用情人節教新住民親手摺愛心傳達愛與幸福
課程中講師帶領夫妻們透過互動遊戲讓對方更了解彼此
在場的新住民夫妻們將想說的話寫在手做愛心裡掛上幸福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