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酒後起衝突與警推擠拉扯 警對空開兩槍制止逮人

(更新:新增影片及內容)

台中市豐原區8日凌晨發生警員開槍案件!凌晨3時許警方獲報,中正路火車站附近有一群人喧嘩、爭吵,警網到場時,有人還出手推擠員警,由於當時警力不足,1名警員對空開了兩槍控制住場面。

台中市豐原區民眾街頭鬧事,警方到場對空開2槍警告壓制逮人。翻攝抖音

員警到場不久傳出槍響,翻攝抖音

接著支援警力陸續趕到,將在場7人逮捕,並且帶回偵訊,查出這7人彼此都認識,他們是先在一家KTV消費,離去後發生爭執。

警方將涉嫌妨害公務4人移送法辦。民眾提供

豐原分局表示,該分頂街派出所警方於8日凌晨3時許巡邏勤務時,獲報豐原區中正路10號前有一群人大聲吼叫、喧囂,前往了解,發現係柳姓男子(28歲)及其親友共7人在現場,柳男因酗酒坐在中正路中央並與同行親友拉扯。

警方欲控制現場時,遭柳男、其胞兄(28歲)、姊姊(29歲)及林姓友人(25歲)等4人大聲叫囂,4人並以徒手方式推擠員警,對警方施以強暴脅迫,顯有妨害公務情事,依警械使用條例第4條第1項第5款「警察人員之生命、身體、自由、裝備遭受強暴或脅迫,或有事實足認有受危害之虞時」,員警遂以對空鳴槍方式示警,控制現場秩序並維護警方與民眾安全,現場無任何人員受傷及財物損失。

警方當場將柳姓男子等4人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在場關係人等3人均帶返所製作筆錄以釐清案情,全案偵訊後依刑法妨害公務罪嫌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表示,任何危害社會秩序脫序行為,警察絕對依法嚴懲,絕不寬貸,更不容許藉機滋事者向公權力挑戰,在此呼籲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警察必定依法究辦。(記者周庭慶/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