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為慶祝119消防節系列活動 ,擴大消防安全宣導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為慶祝119消防節結合警察局於佳里區蕭壟文化園區廣場為大北門地區民眾參與「HAPPY兔U遊蕭壟」走春活動的民眾進行擴大防火及防疫安全宣導活動。

 

本日活動由學甲中隊組員黃彥鼎負責解說,主要喚醒民眾注意居家場所消防安全,希望藉由專業講解,強化地震發生時之危機管理意識及加深防災觀念。現場分別針對住警器宣導、瓦斯定型化契約、重地震前的預防、發生地震時的緊急應變及緊急避難包的介紹加以說明,黃彥鼎強調,地震觀念的正確宣導,是單位責無旁貸的義務,讓所有民眾具有防災意識,預防重於治療,平時要落實管理及訓練,才能臨危不亂。

本次宣導讓民眾有不同的體驗,對防災工作的小細節能夠更深入了解,落實平時居家安全管理,以減少災害的發生及損失。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

特別率所屬各中(分)隊幹部及各區婦宣隊幹部、隊員等志工到場協助各項攤位宣導及擔任闖關關主與消防器材操作並融入有獎徵答,與民眾熱烈互動,場面溫馨,宣導效果良好。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警官及佳里分局巡佐許智惠為強化路口及防疫安全與廉政宣導利用本次走春祈福活動到場宣導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行的安全。為求防疫安全與社區同步落實的重要性,與大隊長陳博文及北門婦宣隊小隊長陳彭淑雅等人與民眾淺談防疫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疫苗打滿三劑以上,提升自我免疫保護能力,以確保身心健康,與現場民眾互動,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