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旅客千里來禮佛卻迷途 高樹警熱心協助獲好評

 &nbsp&【記者 宋正宗/屏東報導】里港警分局高樹分駐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外國男子迷路於高樹鄉興中路段,所長邵軾傑與警員顏煥偵到場了解後發現,原來該外國旅客是搭客運要前往沿山公路禪寺禮佛,但提前下車導致迷途。員警見狀主動協助電話聯繫廟方,並將其帶返所休息片刻待寺廟人員前來接應,旅客對員警暖心協助表示訝異直說thank you so much。
 BUDDHIKA SANJEEWA(41歲、斯里蘭卡籍)篤性佛教,要前往位於屏東縣高樹鄉沿山公路的金龍山法輪禪寺禮佛,雖然不通曉中文,仍勇敢搭乘屏東客運前往。但該外國男子因語言不通,提前於高樹鄉興中路段就下車,又無法聯繫廟方人員,只好拎著行李大包小包徒步迷途於高樹鄉。
&nbsp& &nbsp& &nbsp&高樹派出所所長邵軾傑與警員顏煥偵主動幫忙聯繫廟方人員,見其行囊眾多,更協助先將行李搬上巡邏車,並帶外國旅客返所休息片刻直至廟方師父來派出所接應。高樹所員警積極為民服務,協助外國旅客達成從斯里蘭卡到到台灣轉機三次4千多公里的旅程,不辭千里也要虔誠禮佛的心願,深獲好評。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本案高樹所員警熱心協助,讓外國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及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是另類的國民外交。提醒民眾,旅遊前應做好行程規劃,以免發生突發狀況敗興而歸。

&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