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攜手企業開辦產訓合作專班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為協助企業招募及培訓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訓練場與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星歐光學股份有限公司及宇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需求合作開辦產訓合作專班,為企業量身打造訓練課程。目前計有「光學產業機電整合」及「精密機械CNC技術實務 」等2班次招生中,訓練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第二階段實務訓練期間,企業將提供每月3萬1千元的訓練津貼,結訓後如經正式僱用還加發預聘獎金,歡迎年滿15歲以上、不限相關科系的待業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考。

中彰投分署劉秀貞分署長指出臺中訓練場為全國最具規模的公立職業訓練場,長期以來深耕技術人才培育,面對產業技術發展迅速,為了與業界接軌,訓練場也積極佈局,努力提升師資專業度及更新訓練機具設備。此外,為了充分發揮訓練場效能,除開辦職前/在職進修訓練課程外,也與企業、學校及協會等團體合作,由訓練場接受企業委託代為訓練在職員工或是開辦產訓合作專班招募培訓新血,像是大立光電、福特汽車、匯豐汽車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等單位都是分署長期以來合作的對象,大立光電更是第五度與該分署攜手開辦產訓合作專班。

劉分署長進一步指出本次推出的產訓合作專班係由合作企業提供職缺,訓練場依企業需求量身訂作訓練課程,並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在臺中訓練場接受扎實的職業訓練,第二階段將安排至合作企業進行現場工作實務訓練,讓非本科系學員在銜接職場時能快速適應、無縫接軌,企業也能取得即用人才,創造學員及企業雙贏。

本次招生的「光學產業機電整合」及「精密機械CNC技術實務 」等2班次現已開放線上報名,不限相關科系,歡迎年滿15歲以上有志投入相關產業之待業民眾多加運用,課程報名及查詢可至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網站或撥打該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分機1541、1542諮詢。

中分署與企業攜手開辦產訓合作專班
結訓即就業,中分署產訓合作專班熱列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