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鳶峰星空劇場 清境住宿限定預約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南投報導

台灣第一也是亞洲第三的「合歡山暗空公園」,遊客專屬設施─鳶峰遊客中心暨星空劇場啟用後,配合元旦跨年連假開放遊客體驗。遊客住宿清境地區旅店將搭配暗空公園觀星行程,凡於12月31日起住宿於仁愛鄉的遊客,都能洽詢清境觀光協會預定鳶峰星空體驗館行程,每天限額180名,來清境旅遊不要忘記這項住宿專屬福利。

位於海拔2750公尺的合歡山鳶峰,擁有國際暗天協會認證的「暗空」場域,是絕佳觀星景點。南投縣政府攜手工研院打造「鳶峰星空劇場」,將鳶峰夜晚的星空美學融入在地合歡群峰壯闊山景及清境地區特色原民文化,透過沉浸式互動劇場,創造獨特的天文體驗感受,產生個人專屬的天文回憶。星空劇場搭配直徑4米的圓頂訂製投影幕,劇場動畫主題是「尋找守護星星獸傳奇」。觀眾入場時領取的「尋星鏡」可以和天幕上的影像互動,遊客專屬圖騰與顏色將出現在天幕上,結束後獲得獨一無二之專屬紀念卡片。

鳶峰遊客中心每天自中午12點開放到晚間10點,星空劇場則從下午1點起整點定時演出至晚間9點。為鼓勵遊客住宿清境,採全預約開放制,並僅限住宿旅客預約參加清境觀光協會服務電話0973-32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