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你我開始 家扶WA WA認養讓生命展現無限可能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常處於經濟弱勢、資源貧瘠的家庭,孩子的發展受到限制,鎮日為三餐奔走的母親無奈的問,她們的人生是否有希望?

美春媽媽一家六口育有四名子女,夫妻從事農務零工維生,不料罹癌的丈夫腫瘤復發且有轉移現象,嚴重影響家計,除了每月需支付高昂醫材相關支出外,又碰到二兒子手術等接踵而來的困境與考驗,面對家庭經濟沉重的壓力,美春媽媽依然認真、積極地面對每一天。美春媽媽透過參與家扶脫貧課程,學習財務管理及農產品加工,課程中展現強大執行力,不僅教導其他部落婦女理財與記帳,更動員全家開源節流與儲蓄,不僅積極參加社區排球比賽或電台抽獎活動,為的只是能藉此換得諸如月餅、洗衣精、衛生紙等實用生活用品;節省家中各項生活開銷所需。為了減少開支同時兼顧孩子們足夠的營養,更是堅持每天幫孩子們準備早餐,美味、實在的早餐內容讓就讀國小的老三、老四總是同學們欣羨的對象,更因此有其他家長委託美春媽媽增加早餐份數,成為家中另類的多元收入,並同時開啟一家人在部落開早午餐店的夢想。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改變是一件很孤單的事,對弱勢家庭更是困難。」命運並不會隨著我們的抱怨而改變,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改變了,才能創造出更多的機會。而美春媽媽就如同我們扶助的家庭ㄧ般,即使遇到各種困境,只要懷抱著想改變與翻轉的信念、堅強面對,只有自己願意奮力,家庭也會帶來力量!

南投家扶透過「無窮世代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及孩子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等五大面向,協助貧困家庭的兒童享有家庭妥善照顧、身心安全、健康成長。誠摯邀請您共同響應、支持,給予貧困兒少及家庭所需的教育與生活資源,累積脫貧能力,循序脫離貧窮!撲滿認養所得全數做為【無窮世代】計畫經費,讓我們一起為家扶弱勢家庭加油打氣!支持改變、邁向脫貧! 歡迎大家一起認養南投新住民WA WA撲滿。

認養專線請洽:南投家扶中心官網第九代新住民WA WA撲滿,或電洽南投家扶中心:049-2222080。
網址:https://donate.ccf.org.tw/39/shopcart-step1/508

第九代新住民WA WA撲滿邀請您來認養
透過課程增進家長自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