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需要買點數型男警勸女勿陷愛情詐騙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1年12月23日,臺中市北屯區一名朱姓女子(81年次)到松竹路二段一帶超商購買3萬元點數,經店員察覺朱女神情有異,通知松安派出所警方到場了解。警員游京璧及黃長皓詢問朱女來龍去脈後,發現是假交友的詐騙老梗,游、黃2員立即向朱姓女子說明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段,朱女在警方一番解說下才驚覺受騙。

經查,朱女一開始向警方佯稱自己玩手機遊戲,購買新臺幣3萬元點數卡供自身使用,警方詢問朱女玩哪款遊戲等,朱女支支吾吾不願多談,經游員苦口婆心不斷勸阻,點數錢是辛苦賺來的,這時侯還來得及。卸下朱女心防後,朱女才向警方坦承她於網路上交男朋友,男朋友請求她購買新臺幣3萬元點數卡並拍照給對方,經警方向朱女勸阻該交友為詐騙,惟朱女依然對渠素未謀面之網路男友深信不疑,但游員說明交男女朋友是很單純自然的事,喜歡對方就會想要見面,不需要用買點數的方式,續經警方及店員勸阻下才驚覺自己有可能被騙,成功阻詐後協助朱女並將點數向購買店家超商申請退費。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歹徒另會使用俊男美女的照片,透過網路交友的軟體來吸引結交異性,並利用各種花言巧語等使被害人卸下心房,再以各種名目來要求被害人交付錢財,提醒民眾謹慎求證,切勿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警方與金融機構及各大超商,建立共同阻詐防線,共同打擊詐欺,保護民眾財產。

游員認真說服民眾愛情是單純的事不需要點數
超商店員協助警方勸阻民眾勿遭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