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後全台氣溫溜滑梯 聖誕夜爆冷有感!

商傳媒|綜合報導

民眾度過入冬以來最冷週末,週一(19日)清晨寒流持續發威!最低溫落在新竹峨嵋鄉僅4度、北台灣也僅6至10度左右。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醒民眾,這週溫度變化波動不小,這兩天會稍稍回溫,不過週三(21日)又有一波降溫與水氣,週四(22日)冷空氣將再增強到週日(25日),北部低溫可能在10度上下,空曠地區僅8-10度,這波屬於偏乾冷,要注意輻射冷卻影響。

圖片來源: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提醒,由於輻射冷卻影響,持續針對新竹縣市以南至台南市(嘉義市除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各地早晚天氣非常寒冷,今(19日)晚至明(2日)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黃色燈號)氣溫發生,有心血管疾病及三高族群應特別注意防範、留意身體警訊。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這週最低溫時間落在週六日(24-25日),也是屬於較乾冷天氣,須留意輻射冷卻。中部以北和宜蘭低溫約9至10度,局部下探7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4至15度;中南部、花東約12至14度,局部下探10度,中部高溫也只有19度、南部約20至22度。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經過週末連2日低溫,各地方政府統計共接獲135件內科OHCA救護案,雖然是否為天冷因素所致,尚需醫院判定;不過醫師也提醒,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身體不適,民眾應提前準備好禦寒衣物,並隨時留意身體狀況。消防局則提醒民眾,使用電暖器要記得保持通風,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