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狂飆婦人熱暈跪地 暖警遞水消暑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近日中部地區氣溫狂飆,臺中市1名林姓婦女(52歲)因不耐高溫炎熱的天氣,頭暈身體不適,直接跪坐路口。警方接獲熱心民眾報案後,立即到場查處,發現該婦人嘴唇乾燥發白,疑似有脫水情況,遂立即將婦人攙扶至路旁陰涼處,並遞上杯水予以消暑解渴,由於婦人表示仍有頭暈目眩症狀,警方立即通報119救護人員派遣救護車,將其送往中山醫院救治,並通知家屬至醫院照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張龍泰、林祐村擔服109年5月17日12-14時巡邏勤務,於1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臺中市南區高工路與美村南路口前,有名女子跪坐在路口,員警到場後發現林女跪在斑馬線上,遂立即向前將其攙扶至路旁陰涼處休息,由於當時氣溫炎熱,林女的嘴唇發白,加上被柏油路的熱度烘烤,疑似有脫水情況,員警見狀秒遞上杯水給她補充水分,舒緩身體的不適感。經詢問得知林女就住在距離200公尺處的社區,中午步行外出用餐,不料天氣太過炎熱,導致身體不適,頭暈目眩跪坐在地。

由於林女病症不明,警方不敢大意,遂立即通報119派遣救護車,將林女送醫治療,同時通知林女家屬到醫院後續照料。林女事後非常感謝警方處事細心周全,再三感激員警的熱心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