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佳燁/高雄報導】由「社團法人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與「RRU加拿大皇家大學 台灣南區校友會」共同策畫主辦的【2022抗癌鬥士表揚暨歲末聯歡會】,於12月11日下午,假高雄科工館-南館 演講廳舉辦。當天表揚大會-結合抗癌鬥士的經驗分享,並穿插聯歡會的表演、歌唱活動,營造溫馨、感人的氣氛,激勵人心。

&nbsp& &nbsp&&nbsp&癌症防治是一件大工程,一旦不幸罹患癌症,都會感到恐懼、徬徨無助、甚至意志消沉,對個人、甚至整個家庭都將面對漫長的抗癌之路,因為照顧病人與被人照顧都是一件辛苦事。有鑑於此,「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秉承自助助人的胸懷,結合企業與社團界的力量,特舉辦「2022抗癌鬥士表揚暨歲末聯歡會」,以曾罹患癌症而目前康復良好者為表率,鼓勵、啟發後來患者早日脫離病魔,重拾美好奮發人生;讓『抗癌鬥士』的精神傳承、影響更多的癌症病友,讓防治癌症的宣導擴大邊際效益。

&nbsp&&nbsp& 「RRU加拿大皇家大學 台灣南區校友會」成立至今,每年都結合公益團體舉辦愛心慈善活動,出錢出力,回饋社會。該校友會前任會長許鈴華、目前也是「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諮詢理事長,以身為成功抗癌人的經驗表示:「抗癌有如一個人在蒼茫大海中與暴風雨做生命搏鬥,是一段長期的身心靈全方位艱苦作戰!唯有成為真正的抗癌鬥士,才能挽救他(她)的家庭,進而提升工作鬥志,恢復正常快樂的生活。」

而舉辦年度抗癌鬥士表揚大會,為的是讓『抗癌鬥士』的精神傳承,鼓勵癌症病友走出來,積極參加活動聯誼,並與癌友交換抗癌心得,進而有能力關心周遭的家人、朋友,讓生命得以重建,心靈得以寄託。最終激勵鼓舞更多的癌症病友、家屬、愛心人士,共同支持抗癌事業。

&nbsp&&nbsp&&nbsp& 當天出席盛會之來賓都收到《2022年度特刊》乙本,內容有抗癌協會今年度舉辦各項活動紀錄與照片、抗癌鬥士專訪、癌症醫訊報導、年度癌症病患急難慰助探訪統計&hellip&等特別報導,是一本抗癌經驗結晶。美好的午後時光,近四百位關心此議題的朋友和家人們共同參與,成就一場溫馨、感恩又讓人期待的 &ldquo&抗癌‧防癌&rdquo&年度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