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茂「愛就貼」溫和有療效!榮獲國際發明獎

商傳媒|綜合報導

現代人久坐辦公室,一下這裡痠、那裡痛,這個時候就會想到使用貼布,不過貼布有分好幾類,一般貼布為了尋求療效快速,會加入西藥抗發炎或止痛劑,但這類訴求「快速」的貼布很容易讓皮膚產生過敏紅腫、甚至脫皮反應,如果買到一般便宜的藥布,也特別容易產生這類型的過敏問題,更糟糕的是無法緩解痠痛及舒緩發炎,反而讓患處狀況更糟。為了確實讓貼布發揮療效,擁有50年豐富經驗的大茂藥廠,生產「愛就貼」舒緩貼布,是以純中藥高溫熬煮,並與台灣學術單位共同研發,一上市即獲得國際發明獎的殊榮。

大茂製藥總裁蔡東甫。圖片來源:業者提供

近年全球籠罩在疫情下,大茂「愛就貼」在中國銷售突飛猛進,原來中國民眾喜愛把貼布貼在腳底、增加血液循環,這也讓大茂「愛就貼」年銷售量一舉衝上數十億片,目前已成為同業爭相仿效與競逐的對象。大茂「愛就貼」是目前台灣藥布同業中,唯一使用台灣小農藥材高溫熬煮的純中藥貼布,也是唯一在國外榮獲發明獎的有效貼布,許多旅居國外的華僑與派駐海外的華人工程師,都把大茂「愛就貼」放置在家庭急救箱作為常用備品。目前大茂「愛就貼」在中國大陸一個月的訂購量高達6千萬片,台灣已賣到缺貨,工廠假日持續加班生產,可以想像產品在全球華人市場熱銷的程度。面對久坐帶來的職業痠痛、或是運動過後的舒緩治療,國人愛用痠痛貼布來應對,食藥署也提醒民眾正確使用痠痛貼布3原則:1.詳閱說明書、2.一次用一種、3.避免長時間與大面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