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外出散步跌倒 幸員警即時發現送醫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111年11月13日20時許,謝姓民眾來東勢派出所報案,稱其父外出後一直聯繫不上,請求警方協助找人。謝男表示其父(32年次)有早起騎乘電動輔助車外出散步的習慣,通常都會在中午前返家,惟今日直到傍晚仍未見父親返家,家人驚覺不對勁,分頭去尋找均無所獲,因此趕緊來派出所請求協尋。

東勢派出所報案,稱其父外出後一直聯繫不上

東勢分局立即派遣各所線上警力加強尋找,東勢所副所長陳甲林、警員邱登郁與家屬則沿著謝父可能前往的路線尋找,21時發現謝父的電動輔助車停放在東勢區中路巷附近小路口,員警與家屬循著小路呼喊走了約兩公里,終於聽到謝父虛弱的回應聲,發現其跌躺在鐵橋下的小路旁。謝父表示自己原欲下來散步,沒想到卻滑了一跤,爬不起來。

分頭去尋找均無所獲,因此趕緊來派出所請求協尋。

有試圖呼叫請人幫忙,但附近沒有住家也沒人車經過。幸好員警及家屬看到路口的電動輔助車,才順利找到謝父,其對於警方協助,家屬表達萬分感謝之意,也直呼以後不敢讓阿公自己出門了。

早起騎乘電動輔助車外出散步的習慣

東勢派出所所長周宜禾表示,家中若有行動不便的長者,應多關心並注意其動向,若欲外出應有家人陪同,避免獨自外出發生意外或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