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宮媽祖感謝豐原警辛勞 再贈裝備護員警安全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近日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市民休憩、餐會活動漸趨頻繁,酒後駕車情形隨之增加,為避免酒後駕車致生憾事,豐原分局持續規劃執行「掃除『醉』犯」防制酒後駕車及危險駕車專案勤務,期能有效遏止酒後駕車惡習及宣示執法決心,展現警察執勤量能,維護轄區道安秩序及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確保市民用路安全。豐原分局在夜間執行路檢時勤務時,除擺設LED停車受檢牌外,也能在巡邏車頂上增置爆閃燈,藉以提醒用路人行經路檢點時減速受檢、並提升員警執勤安全。豐原慈濟宮得知警方需求,基於護佑地方的心意,主任委員陳誌鋒及全體委員11月10日上午10時於慈濟宮大殿,在媽祖的見證下捐贈磁吸式爆閃燈30組及LED停車受檢牌9組給豐原分局,由分局長劉安杰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對其熱心公益之舉,表達敬意與謝意。

陳誌鋒主委表示,豐原慈濟宮於今年4月22、23、24日舉辦首次下鄉行,連續3天媽祖遶境活動,豐原分局同仁在烈日豔陽下全程執行護轎勤務,機動排除各種突發狀況及交通疏導,確保治安及交通的安全與順暢,讓活動圓滿完成,慈濟宮及其信眾給予最高度肯定。慈濟宮秉持媽祖慈悲胸懷精神,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希望發揮拋磚引玉之效,盡到社會的一份責任,更希望磁吸式爆閃燈及停車受檢牌在媽祖的加持下,能保佑警察同仁執勤安全。

磁吸式爆閃燈及LED停車受檢牌發出的燈光非常醒目,警示效果十足,確實能提醒用路人行經路檢點減速的作用,特別感謝慈濟宮的捐贈,祈望在天上聖母的護佑下,轄區治、交安均能平安;另外交通部111年四季交通安全專案第4季執法宣導重點為「非號誌化路口行車安全」,交通事故件數6成發生在路口,其中無號誌路口佔整體路口死亡人數約有3成5,豐原分局呼籲民眾「駕駛於路口看到『停』標誌或標線、閃光紅燈,請停車確認橫向無來車或行人,再開車」,也請行人行經路口應「停、看、聽」,勿貪一時之快,警民共創安全行車環境,全面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由分局長劉安杰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
由分局長劉安杰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