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雙卄宮廟活動開鑼 地方鄉親祈求合境平安

國慶雙卄宮廟活動開鑼-地方鄉親祈求合境平安

圖左為(金富宮主持吳建雄)圖中(宮主吳林寳珠)圖右為(民眾黨許家源主任) 記者加言拍攝

記者洞巖/新北報導

台灣經歷2年多疫情也終於趨緩,國內各地宮廟在過去的疫情期間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行動。每逢節日或重大慶典,民眾會前往宮廟進香參與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國內新增445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是44457例本土個案以及108例境外移入,外媒《紐約時報》指出,台灣在過去的14天增幅16%。

今日國慶雙卄節也是王爺聖誕。瑞芳區金富宮廟埕有一對2米高祈福麵線龍,今晚大家參加國慶活動後,可以來拍照打卡祈福。住持吳建雄介紹:『金府千歲』又稱金府王爺,金府千歲名諱素,甘肅人,因神靈顯赫,鄉民感念程府千歲德澤,保佑民眾,圖報宏恩,信眾皆立廟奉祀。法相:粉面黑鬚,聖誕為農曆九月十五日。

今(10)吳建雄住持,特別邀請台灣民眾黨許家源主任,來金富宮參加福宴結善緣。許主任於早上8:50至金富宮參拜。許家源主任表示:宮廟的神誕節慶活動,除了進行宗教儀式祈安求福以外,居民藉由參與廟會活動,得以溝通感情、聯繫交誼。現代社會下的宮廟,進一步發揮了公益行善的功能,對於地方公共事務,甚至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以上言論及圖(影)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