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下車倒臥路旁 實習生熱心攙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1年9月30日22時30分許,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蘇振榮及呂順堯接獲派遣,於松竹路二段一帶一名男子倒臥路旁,蘇、呂兩員獲報後隨即前往查看。

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男子睡臥在路旁,趕緊將他喚醒確認身體狀況及身分。原來該名張姓男子因不勝酒力,飲酒後搭乘計程車返家,但上車時神智不清,無法向計程車司機告知正確地址,最後只能在松竹路上下車,下車後張男便坐臥路旁休息。

起初張男向警方表示自行返家即可,不料一同服勤的警專實習生向指導員蘇員問道:「學長,能不能一起扶他回去?」,原來實習生陳乃榮見張男仍有醉意,走路不穩獨自步行返家恐生意外。於是張男便由實習生陳乃榮及蘇、呂兩員攙扶下,平安帶返近兩百公尺外之住處。過程中張男雖有醉意,仍向警方表示自己遵守喝酒當然不能開車,所以搭計程車,表達遵守法規外,也對警方熱心深感謝意。

分局長林沐弘表示,感謝同仁積極幫助里民,平安將路倒民眾帶返家,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同時肯定實習生陳乃榮,雖然在受訓見習階段,卻有警察愛民親民之精神,期許其畢業後能持續秉持熱忱造福大眾。最後提醒市民,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善用酒後代駕或計程車,以免觸法及保障用路人安全。

一路上實習生協助攙扶重心不穩的醉男
平安到家後男子向警方感謝
實習生擔心醉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