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科大承辦豐樂非營利幼兒園用教育改變生命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嶺東科技大學今年起承辦臺中市南屯區第一所「豐樂非營利幼兒園」,充分運用學校資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響應配合政府推動幼兒教育政策,為教育向下扎根。幼兒園位於永春東一路與文心南九路口,鄰近豐樂雕塑公園,交通十分便捷,訂於109學年度開學。

嶺東科大長期深耕南屯地區,充分運用學校資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有感於幼兒教育的重要性,更為了提供給臺中市民優質平價的安心就學幼教環境,今年起由臺中市政府委託辦理豐樂非營利幼兒園,秉持大學教育的專業態度,帶領優質的幼教專業團隊,用熱情服務臺中的鄉親。豐樂非營利幼兒園規劃以幼兒為中心的「適性」學習環境,提供專業優質多元型態的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更讓寶貝們健康成長快樂學習。招生第一階段將於3/13及3/21在嶺東科大召開招生說明會,報名登記時間則為3/22至3/27,家中有適齡就學幼兒的家長們可至幼兒園臉書密切注意相關訊息。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學校秉持年輕、專業、友善的辦學信念,用教育改變生命,擴大響應配合政府推動幼兒教育政策,委任由幼教專業30年經驗的韋明淑老師來負責幼兒園軟硬體課程規劃,提供優質的教保服務,相信可帶給臺中市民不同的幼兒教育感受!

豐樂非營利幼兒園籌備處主任韋明淑表示,嶺東豐樂非營利幼兒園以『團性』培養為宗旨,透過分齡、混齡、個人、小組及團體教學,藉由不同年齡層的互動,提升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讓幼兒從小學會『團性』,從生活中懂得輪流、等待與分享,也學會接納他人的不相同,並深根在地文化認知,讓教育與生活結合。除了課程規劃、教學運作、家長參與、社區資源運用等,教保老師透過不同領域、不同角度觀察幼兒多元學習情況,發現幼兒潛在能力,期許給幼兒們一個『健康快樂適性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