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環保潮流 金門廉政宣導邁向節能與電子化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因應國內外能源環境的快速變遷與挑戰,金門縣政府政風處近日添購一批LED行動裝置,小如名片夾,中型至招牌尺寸。這些宣導利器將陸續在各項活動使用,不僅新奇,更是走向環保與節能潮流。

政風處陳治平處長表示,以往從事反貪或反賄選宣導活動,多是印製海報、布條,或發放摺頁,這些宣導文宣或物品採用紙類或塑膠類,無法重複使用,不僅造成資源的耗費,更對地球環境帶來一定且持續的傷害。

陳處長表示,為了減緩對環境造成的負擔,政風處將持續朝向接軌國際減碳目標邁進,隨著科技的進步,這次增購一小批LED行動裝置,小的名片型可供工作同仁隨身配戴,中型跑馬燈裝置,可以依照每次活動主題的不同,而做配合的調整,甚至可在一分鐘轉換主題,不僅環保、機動,也比傳統的布條、紙類摺頁之宣導方式呈現更多風貌。之後將逐步以電子裝置,取代傳統的紙類或塑膠類的文宣,減少一次性使用之宣導物品,為金門地區環保盡一份心,也為我們這塊土地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