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年輕人!僑光科大創設「玩跨域」展現實作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這幾年台灣無論是公部門或是民間企業,都導入設計解決問題,讓設計不再只是講求美的形式,而是用設計思考力,改變周遭環境議題,創造更友善、美好的生活。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108年第一學期期末成果展以「玩跨域」為主題,從今日至2020年1月3日,共展出200件作品,包含了電競展示、小資族舒壓、賦予老屋新生命、反思社會議題等。本次作品結合時下流行元素,整合電競周邊商品設計、設計企劃、商品設計、品牌設計、服飾設計等,展現出生活創意設計系的多元整合魅力。透過每學期成果展,提升學校設計產能與業界的互動,深受廠商肯定並提供實習機會。

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108年第一學期「玩跨域」期末成果展,今日璀璨登場,其中近年來老屋新生在台灣也成了一股風潮,許多學生運用現代語彙賦予老宅新生命,讓歷史建築與文化得以傳遞保留。像是台中市長公館、宮原眼科等,有著磚造的樸實牆面,以及木造屋梁,修復改造後,保留原有建築日式風情,並導入老人福祉、寵物餐廳等議題,賦予空間新活力,讓新生命與舊記憶產生對話。還有學生針對全世界的新興潮流電子競技,隨著電競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關注賽事及產業現況的人們也越來越多,因此將電競的比賽場所融入作品當中。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博士表示,為因應未來科技發展的新趨勢與浪潮,本校將結合電競、時尚、展示發展各項專業領域。從過去到現在許多大師對於一個社會居住環境、商品設計的改造有很高的期待,跟現在設計與資訊學院所強調的『社會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為一般人、為弱勢族群,甚至科技運用等。此次的期末成果展,可以讓觀展群眾,在一個空間中,藉由模型空間的理想性、科技結合,開始編織對於一個美好環境的想像。同時陳伯濤董事長十分肯定此次師生共創的成果展,勉勵學生要增加設計專業能力外,也要培養英文能力,才能走向國際發光發熱!

由於近年來結合在地特色店家,振興中興新村眷村特色風貌,打造成文化創意聚落景點,進而串連原有的老舊屋舍、傳統市場等特色,不但可吸引青年返鄉增加創業機會,亦能帶動觀光機能。因此本次還邀請資策會衍生新創公司-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怡甄女士,給同學在設計上一些建議,僑光科大生活創意設計系期末成果展歡迎您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