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向」 明道數位系展引爆藝術多面向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有別於一般設計類科只注重畢業展,自創校以來皆是每學期辦理期末系展,期末系展及畢業展向來是數位設計系的年度盛事。第37屆期末系展「藝向」於25日舉行開幕式,香港同學家長也遠道而來親自見證同學們的學習成果。

由於107學年起學系課程增設流行音樂演藝學程,故展出分為動態與靜態展二部份,動態展主力由大一的流行音樂學程同學擔綱,從視覺設計、燈光音控、主持及節目安排全程策劃。相較於9月入學的生澀,經歷近三個月的培訓,同學們台風穩健,在歌唱、舞蹈、樂器演奏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充滿爆發力及自信的演出,令全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開幕活動同時開心宣布,黃于塋、邱奕婷、林俞瑄、巴倫月等四位同學,通過知名製作人詹仁雄的野火娛樂試鏡甄選,也期許同學們未來能在演藝之路上發光發熱。

靜態展「藝向」展出作品近百件,包含平面設計的海報、立體裝置藝術、動畫、電腦3D立體模型等。負責靜態展的大二張倩慈同學說,期末系展是數位系的傳統,由系學會規劃,統籌大一及大二的所有同學一起完成。此次主題「藝向」以逐格的色階立體裝置藝術為主視覺,同色系列次延伸,就像Pantone色卡,每個色系每一色階皆有一色號,就如同系上的同學,大家雖同在數位系,但每一個人都有個自獨特的潛能、專長,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面向,集結所有人的面向,成就了數位系的多元藝術色彩。此次靜態展的展出將持續到明年二月初,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同來見證學生們的成果。